穿龙薯蓣(学名:Discorea nipponica Makino),又名:穿山龙,穿龙骨、穿地龙、狗山药、山常山、穿山骨、火藤根、黄姜、土山薯。薯蓣科、薯蓣属,多年生缠绕草本,根茎横生,圆柱形,木质,多分枝,茎近无毛。药用植物,根状茎含薯蓣皂苷元是合成甾体激素药物的重要原料;性平,味苦;归肝、肺经;民间用来治腰腿疼痛、筋骨麻木、跌打损伤、咳嗽喘息。

止鼬的EVA世界观脑洞1

鉴于躺在火车上啥也干不了,把以前的老坑更新一章吧,明天就要开始沉迷学习了。
几乎是照搬了EVA 的套路,绫波水和碇真鼬以及葛城老卡的故事。。。
前文还要麻烦米娜桑戳我头像了。
以下正文。


刚问过避难所那边了,你家里人都没什么事,地上建筑毁坏严重,正在组织大家转移。斯坎儿一边说一边带着鼬在迷宫一样的要塞里穿梭,办理各种手续,拿到工作牌以后,鼬试着自己刷卡乘坐电梯。
门开了,迎面走出几个人,其中一个装扮奇怪的大个子停在了鼬面前。
你就是宇智波鼬吧,你好,我是宇智波止水,请多多指教。
这位就是你今天看到的零号机的驾驶员,是你的前辈哦。斯坎儿介绍道。
前辈你好,我是宇智波鼬,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。鼬鞠了一躬。
叫前辈太拘束了,叫我止水就好。我得去换衣服了。再见啦,小鼬,再见,斯坎儿。止水说着走远了,临走不忘撩一下鼬的小辫子。
鼬重新把辫子放好,转头问斯坎儿,作战的时候一定要穿那套衣服吗?
是啊,作战服可以提升你和须佐的同步率,怎么了?
不,没什么。鼬看着止水健美的背影出神,想到自己也要穿那样的衣服,鼬有点羞耻,毕竟比起止水,自己的身体太过瘦弱了,鼬几乎有点怀疑konoha是不是选错了人,这样的身体要怎么驾驶须佐啊?
要塞内的警报毫无预兆地响起,广播中反复播放着南贺地区发现大量白绝。斯坎儿立即一消懒散的样子,带着鼬在通道里跑起来。在一个岔口又碰见了止水。跟我来吧。止水招呼鼬过来。他还穿着那件作战服,没有抽气的衣服鼓胀着,让大个子的卷发青年看起来像个赛车手。鼬跟着他跑了一段时间,看到了停在地下的两台须佐。
初号机是你的,快上去。
可是。。。
快上去,相信自己没问题的,你只要听我指挥就好!止水抽空了衣服里的空气,快速登上零号须佐。
鼬也学着止水的样子登上了朱红色的初号须佐。
驾驶仓里灌进大量透明液体,鼬狠狠呛了一口却并不感到难受。放松身体,这是lcl溶液,等它灌满肺部你就可以正常呼吸了。止水说。
初号机同步率良好,仅比零号机低两个百分点,可以出战了!控制室的斯坎儿确认了两台机器的情况,把它们弹出地面。
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,曾经熟悉的南贺地区已经是一片残垣断壁,神社门前的粗柱子只剩半截插在废墟中间,家的位置根本找不到了。
拉动左手的操作杆,用粒子刀劈那些家伙!止水一边操纵零号机狠削白绝,一边指挥鼬进行战斗。
一只白绝从背后扑向零号机,鼬驾驶着初号机跳过来,一刀将它砍做两截。干得漂亮,小鼬!学得很快嘛!
被砍碎的白绝重新聚集起来,分裂成更多个。这是怎么回事,越来越多了!鼬有点惊慌。
斯坎儿盯着控制室的屏幕,表情凝重,绝的数量只监测到一个,但个体占据的空间却不断扩大。
于此同时,止水也在机舱里咬紧牙关。果然和我想的一样,他们也在飞速进化。
不能再这么乱砍下去了,我们得找到分裂出它们的母体!止水和斯坎儿同时在无线电里说。
止水,我找到了,是两点钟方向那只!顺着初号须佐粒子刀指着的方向看去,有一只硕大的白绝伏在废墟之间,它的身上正不断出芽。
我来掩护,咱们打个时间差!你们这些家伙,尝尝我的九十九吧!
止水说着打开了零号机胸前的甲板,铺天盖地的炮火袭来,遍地白绝顷刻间被打成烂泥。
用你的八坂勾玉,瞄准它的核心!
鼬应声扣动扳机,却打偏了,那只白绝分裂成大小两个,先后向初号机扑来。
小鼬快打开力场,趁现在冲过去,毁掉它的核心!
鼬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完成止水的要求,还是尝试着冲了过去。刚才的打斗已经让鼬发现,机体受到碰撞时自己的身体也会有感觉,这么下去,机体受到沉重攻击时自己没准也会死掉吧?还不能就这么死呢!鼬开足马力驱使着初号机往前跑,烂泥一样的白绝在脚下生长出来。很近了,只要一刀,一刀就好!初号机奋力挥刀,却被刚生长出来的白绝紧紧攥住了左脚。随着机体外骨骼裂出缝隙,钻心的剧痛袭来,鼬叫出声,精神的混乱让他和须佐的同步率直线下降,初号机倒地再起不能。新生长出的白绝不断拉扯着初号机的手臂企图肢解它,止水听着无线电里鼬的惨叫声干着急,九十九是零号机唯一的大范围打击武器,每次使用后机身都要经过比较长时间的冷却才能动弹。
零号机,打开力场!斯坎儿及时地从后方射来大量炮火,攻击力虽不如九十九,但也压制了一部分白绝的生长。
冷却完毕,零号机终于能动了,它以超出音速的迅猛冲向白绝,提枪向着它的核心刺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穿龙薯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