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龙薯蓣(学名:Discorea nipponica Makino),又名:穿山龙,穿龙骨、穿地龙、狗山药、山常山、穿山骨、火藤根、黄姜、土山薯。薯蓣科、薯蓣属,多年生缠绕草本,根茎横生,圆柱形,木质,多分枝,茎近无毛。药用植物,根状茎含薯蓣皂苷元是合成甾体激素药物的重要原料;性平,味苦;归肝、肺经;民间用来治腰腿疼痛、筋骨麻木、跌打损伤、咳嗽喘息。

止鼬的EVA世界观脑洞2

还是那个绫波水和碇真鼬的有毒脑洞。。。前文点我首页查看好了。。。

昨天和小伙伴聊天,聊到据说岸本最初设想画须佐的灵感是来自EVA初号机,莫名吻合。。。

漫画里出现的第一个须佐是鼬的吧,传说中的初号机?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

下章就要开始丧病了,疯狂挥刀。。。










鼬从病床上醒来,看到陌生的天花板,身边坐着的是微笑着的止水。

止水告诉鼬他的家人都很安全,就离开了。

初号机受损比较严重,零号机由于使用了九十九,重新装弹也得花好一阵工夫。斯坎儿因为在须佐身后开火挨了副司令志村团藏一顿臭批,整个人越发的阴郁了。


鼬伤愈后开始在止水的指导下学习操纵须佐。

小鼬的初号机是在对我的零号机进行改进的基础上制造的。八坂勾玉用做远距离狙击,十拳剑可以近身作战,虽然敏捷度不及零号机,不过机身冷却时间短,运行也更稳定。小鼬你第一次驾驶须佐,没有作战服的情况下都能达到那么高的同步率,今后一定会成为比我还要优秀的驾驶员!

鼬放好被止水揉乱的辫子,浅浅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鼬发现止水从见到他的第一面起就很热情,甚至可以说是亲昵,但是并不令人讨厌。大概他就是那样自来熟的人吧,不过听说他也是宇智波族的,这样的脾气倒是很特别。


鼬住进了止水的宿舍,说是宿舍,其实是间还不错的小公寓,只是里面相当缺乏生活气息。除了基本的家具和日用品之外,几乎空无一物。你平时都没有娱乐吗?有啊,看报纸,听电台。止水一边帮鼬把一摞一摞书码放在空荡荡的书架上,一边用下巴指了指餐桌上的收音机。喏,斯坎儿送我的。你一般听什么电台啊?音乐,或者有声小说。鼬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斯坎儿耷拉的眼角和那天在车里听的一小段《亲热天堂》。止水仿佛看穿了他似的,说,我没他那么恶趣味啦,都是些历史题材的。

鼬擦干净了厨房里的灰尘,把行李里的瓶瓶罐罐摆放好,止水拿过一瓶闻了闻。这是什么?我妈妈做的番茄酱,我弟弟喜欢吃这个。本来还带了红豆沙和纳豆,可惜路上弄撒了。止水你不用客气,想吃就只管拿。止水扣好番茄酱的瓶子,我一般都在食堂吃完饭才回来。

吃食堂总有厌烦的一天,还是家里做的饭最好吃。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每天做饭。

真的吗?!那真是太好了!不,我不是说要你每天做饭,我只是听小鼬这么说很期待。一向表现得成竹在胸的止水突然语无伦次的反应让鼬噗嗤笑出声。


鼬,真想不到你手艺这么棒!止水一口气吃了两份咖喱,坐在椅子上直揉肚子。

还好,因为我是长子,很早就要学着照顾弟弟,家务之类的都会做。

你弟弟有这样的哥哥可真幸福,我也想有个兄弟。

止水是独生子?鼬有些惊讶,第二次冲击过后人口骤减,各国都在鼓励生育,这个年代还有独生子女真是太少见了。

嗯,也不能这么说……止水有些支吾,挠着脑袋沉默了半晌。其实我,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,或者说,我从一开始就没有亲人。

对不起。鼬自觉说错了话,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。

没关系的,不用放在心上,我已经习惯了。止水隔着桌子站起来拍拍鼬的肩膀。

鼬低着头,嘴唇动了几下,抬头看向止水,对不起,我,我该怎么做你才能原谅我?

咦?我并没有生气,你还是不放心的话,那,那这样吧,如果你不介意,可以叫我一声止水哥哥吗?

止水哥哥?

鼬有点诧异,来不及思考就被止水从椅子上扯了起来。

庆祝我们成为家人,我要跟你分享一个秘密!


哇!鼬惊呼出声,可是,这里不是禁区吗?

就是没有别人来,我才能偷偷种一点嘛!尝尝吧,绝对比超市卖的好吃!

止水扭下一个西瓜,在地上磕了几下,鲜红的果肉露出来。

呵呵,原来你的秘密就是在基地禁区的山坡上种了西瓜啊!鼬掰着手中的西瓜,脸上蹭满了果汁。

怎么?这个秘密不够酷?

不,超酷的。

替我保密哦。

保密!

鼬吃过西瓜,把两手撑在身后看向远方,火烧云已经黯淡下去,视野变得灰蒙蒙的,鼬眯了眯眼睛,远处似乎有什么动静。

喂喂!好像有人来了!

估计是来倒垃圾的,我们回去吧,别被发现了。






评论(2)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穿龙薯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