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龙薯蓣(学名:Discorea nipponica Makino),又名:穿山龙,穿龙骨、穿地龙、狗山药、山常山、穿山骨、火藤根、黄姜、土山薯。薯蓣科、薯蓣属,多年生缠绕草本,根茎横生,圆柱形,木质,多分枝,茎近无毛。药用植物,根状茎含薯蓣皂苷元是合成甾体激素药物的重要原料;性平,味苦;归肝、肺经;民间用来治腰腿疼痛、筋骨麻木、跌打损伤、咳嗽喘息。

心之壁  1

很喜欢《EVA》中AT力场就是心之壁的设定。

现实生活中与人交往也经常意识到,关系密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往往相处会有所顾忌,担心自己的言语和所作所为伤害对方,害怕让对方担心,害怕给对方添麻烦,好像突然又疏远了似的。

最后能突破这层顾忌的少数人,就成为了普通朋友之上的密友,即使没有对话,没有眼神交流,没有动作,只是站在他身边,就能感受到他的内心想法,好像合而为一了一样。大概,就是打破了所谓的心之壁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17)
© 穿龙薯蓣 | Powered by LOFTER